幫客人訂位時, 常常遇到客人發問, "我可以選座位嗎?"

基本上, 只要航空公司願意在電腦上開放讓旅行社選座位,
我都會很樂意的幫客人預訂~~
但是並非每個航空公司, 每個艙等, 每個航段都會開放選位哦!
如果買的是特別便宜的促銷案, 基本上, 能選座位的可能性滿低的~
即使開放選位, 有些註明 "Preferred Seats"的位子, 我們也無法選,  
因為那是留給需要特別照顧的乘客, 例如: 行動不便者, 老人家或者是和Baby一起旅行的大人~

我同事有個客人就很盧, 一組共五個人, 訂位時堅持要先劃位, 座位要OK才肯開票,
要知道, 他們的行程, 從台北出發經東京和香港到克里夫蘭來回,
連同轉機, 去程和回程共搭了六段飛機, 分屬三家不同的航空公司,
不過我的同事心地很好, 還是客客氣氣的問, "那您們是要靠窗還是靠走道呢?"

問題是, 五個人, 特別是在班機很滿的暑假期間, 能坐在一起就已經很不容易了~
偏偏這些客人, 一開始要經濟艙第一排的五個位子,
同事回答說, 不行吔, 第一排要留給Baby, 放嬰兒搖籃用~

"那這樣的話, 我們要三個人坐在窗戶旁邊, 另外二個坐走道, 中間不要有別人跟我們坐,
不要靠引擎太近, 會不然會太吵; 還有, 不要離厠所太近, 那樣會太臭;
我們五個中, 阿Ken和阿Ben個頭很高, 最好是排救生門旁邊的位子, 這樣他們的腳才能伸長一點;
還有哦, 一定至少要選到三個窗戶的位子, 這樣我們才能看風景, 要不然, 長途旅行太無聊了~"

天啊, 人客啊, 你以為我們是神嗎~~ 
而且, 而且, 如果只是單純的台北東京來回, 也就罷了,
是六段行程, 三家航空公司, 不同的飛機吔!!

光是聽我同事在電話中解釋,
台北飛到香港的機型是怎麼, 座位情況是怎樣, 引擎在那裡, 厠所在那裡,
我都已經快很昏倒了~

最扯的是, 到最後, 我同事說,
"啊, 東京回台北這段不能選位吔!"

客人竟然回答: "這樣哦~那我們改搭別家好了~~"

這時我忽然想起一位前輩說的,
"沒開票的客人, 我是不會幫忙選座位的!!"

真是有道理啊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社小妹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