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MOMO接到一位自稱是經濟部的小姐來電, 要找公司負責人.

正巧老闆上台北開會, MOMO怕有什麼重要的事情, 先請問她細節.

這位小姐一副很不耐煩的樣子, 反問MOMO職稱是什麼?

又說, 我們經濟部給了你們一個公文, 快一個月了, 你們都不回.

MOMO一聽"公文"兩個字, 當然很驚! 急忙問公文的內容,

原來不過是個問卷調查, 而且是發給全國所有的旅行社,

但重點是, 問卷調查的對象是承包大陸人士來台觀光業務的團體,

不是MOMO家這種單純經營國際機票的旅行社.

MOMO猜想, 老闆一定也是看了內容和我們無關, 才沒有回覆.

解釋給那位經濟部的小姐後, 她說, 沒關係, 我現在口頭問妳, 妳馬上回答我就可以了.

第一題: 請問你們是否有承包或策劃大陸來台開會團體的旅遊行程?

MOMO答: 沒有.

小姐再問: 沒有的原因是什麼? 有下列五個答案讓妳選擇, 妳也可以複選.

然後她大姐就開始快速地唸五個答案, 完全不讓MOMO有插話的機會~

眼看MOMO電腦上的MSN閃個不停, 又有二通電話在線上等我, 實在沒有時間再跟她耗下去,

MOMO說: 小姐, 不好意思, 我們真的很忙, 而且我們也不做大陸團, 妳的問卷我真的無法回答.
這樣吧, 如果妳真的很需要這份問卷交差, 可否請妳重寄或告訴我文號, 我去查一下~

沒想到這位小姐竟然不高興起來了: 就是給過你們公文, 你們都不回, 我才打電話啊!! 就這麼幾題,
妳馬上回覆我就可以了啊!! 妳聽不懂, 我再多唸幾次就好了嗎!!

吼!! 這下換MOMO發飆了!!

忍不住反擊: 請問現在台灣的公務員都是這種態度的嗎?
我已經很明確的告訴過妳, 妳的問卷不是我們的業務!!
我無法回答, 也不知從何回答起!!
請問中華民國政府是有那一條法律, 賦予經濟部這種權利, 強迫業者回答和業務不相關的問題???

好啦, MOMO自己知道不對, 不該對不相關的人亂發脾氣, 人家也是領薪水混口飯吃~

但是官比民大的時代早過, 身為國家公務員的心態若不調整, 是如何配合民間企業腳步, 提昇國家競爭力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社小妹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