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很火紅的一個新聞: 一位客人去買鍋貼, 點餐點了粉久粉久,
由於已經影響到後面排隊的客人, 店員便請這位客人先在旁稍候, 讓後面的先行點餐.
這下可好, 客人開始回嗆店員到底明不明瞭~~~客人最大懂不懂!!

客人到底有多大? Momo覺得那位店員的回答頗妙~~我不賣妳我最大!

消費者當然有消費者的權益, 但若您的權益影響到店家以及其他顧客的權益時,
請問這時候, 是您一個人的權益比較重要? 還是一群人的權益比較重要?

再問另一個問題, 到底店家有沒有拒絕銷售的權利?
來者是客, 沒有店家會跟上門的生意過不去, 除非是遇到真正奧到最高點的客人,
為什麼我們的社會就認為店家一定得接受奧客? 難道店家就沒有不賣商品給奧客的權利嗎?

以航空公司來說, 一架飛機就這麼幾百個機位, 若不小心遇到奧客,
一個人若跟三家不同的旅行社訂妥機位不開, 來回至少就佔了航空公司六個機位,
若是遇到需要轉機的長程線, 那可能一趟旅程就佔了十八個機位,

客人可能有話要說, 重覆訂位又不會怎樣, 反正飛機還沒飛,
等我決定好那家比較便宜, 我自然會開票, 賺的還是航空公司.

但航空公司可不是這麼想, 您佔用了六個機位, 最後只開二個機位,
其中有四個機位因為您個人"自私"的佔用, 讓航空公司錯失良機, 無法銷售給其他需要的客人.

一個人這樣, 二個人這樣, 如果一群人都這樣, 那航空公司又該如何面對?
這也是為何航空公司對重覆訂位深惡痛絕的原因.

然而航空公司對客人沒有直接管轄權, 只好拿代為訂位的無辜旅行社開刀,
所有不當訂位: 如重覆訂位/以不實資訊訂位/不斷訂刪等行為, 航空公司皆視為惡意訂位,
並開始對旅行社開罰, 輕則追討相關手續費, 重則取消旅行社銷售該家航空公司機票的權利.

曾遇到一個來比價的客人, 當被問及是否已在別家旅行社訂位? 訂的又是那家航空公司時?
客人惱羞成怒, 馬上就回嗆, 我愛跟誰訂是我的權利, 妳沒有資格過問!!
可悲的是, 這種客人愈來愈多, 每個人都把自己的權益擺在第一位, 每個人都是自己最大!!

Momo並不認為, 從事服務業就必須沒有尊嚴地, 一昩配合客人所有合理及不合理的需求.
每每遇到對旅行業者真心相待, 並且給予體諒及尊重的客人, Momo都心存感激.
這樣的客人, 在Momo心中, 真的很重要, 不用嗆聲都很大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社小妹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