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基本禮貌這件事, 小編有話要說.

我們很歡迎來信或來電詢問, 但最近有很多人來電時, 真的很沒有禮貌, 於是相對的, 小編也覺得沒有義務要回答.

例如, 有位網友來電問機票改期罰款問題. 小編問她訂位代號, 她不給, 還說, 這麼一個簡單的改期罰款, 都沒有辦法回答?! 好聲好氣的解釋很久, 才知道她是在國外旅遊網站買的機票, 因為找不到客服, 打去航空公司也無法處理, 才打來問.

基本上, 不是我們開立的機票, 我們看不到訂位記錄, 自然無法回答問題. 沒想到她說, 那我簽切結書你就可以幫我打電話去航空公司處理了, 不是嗎? 你要多少錢? 100? 200?

真是抱歉, 就算給小編一萬, 我一樣無法處理, 因為訂位記錄是屬於旅客, 開票旅行社及航空公司三方所擁有. 只要我不是其中一方, 就是沒法處理.

當然, 小編說完馬上就被掛電話. 真是奇怪, 票又不是小編開的, 航空公司也不是小編開的, 這樣對小編發脾氣, 能解決問題嗎?

再例如, 來信詢價時, 文字精簡到不行, 來來回回超過五封以上, 有時候小編還是不知道怎麼幫?

-- 七月份要出國, 多少錢?
(請問那個目的地? 待多少天? 台北/台中/高雄出發? 幾位?)
-- 那裡便宜去那裡, 二個大人.
(桃園/泉州來回每位含稅NT. 5900, 需要幫您訂位嗎?)
-- 去泉州幹嘛, 沒別的地方了嗎?
(那請問您想去那些城市呢)
-- 說了都可以, 便宜就好.
(澳門來回每位含稅NT. 6650, 需要訂位嗎?)
-- 澳門去過了, 香港也去過了, 再報別的地方我參考看看.
(不如您使用我們家的 Farego: www.farego.com.tw, 可以大數據去搜尋台北出發的一千個城市)
-- 我懶得上網, 你再找再報給我參考.

就這樣永無止盡的鬼打牆...

不過絕大多數的詢價都非常客氣, 也會記得說請, 謝謝, 對不起. 這樣的溝通即使交易不成, 小編一點都不介意. 也會謝謝您給我這個機會報價.

當然更希望大家詢價前先瀏覽一下小編家的 Farego, 這樣我們的溝通更能無縫接軌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社小妹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