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常常遇到客人跟MOMO要手機號碼.

我的固定回答是: " 嗯, 有事, 請留在e-mail裡, 或是上班時間再call我就可以了."

聰明一點的客人, 瞭解我的意思, 就會說, OK, 沒問題, 有事我再寫mail給妳.
不聰明, 或者說, 比較自私的客人呢, 就會說, 寫mail太麻煩了, 講電話比較快!

以前剛入行時, 滿腔熱血, 手機號碼會不加思索的就給客人.
結果有些客人, 才不管現在是半夜或凌晨, 拿起話筒就撥,
然後都做些無厘頭的需求, 例如, "妳去幫我看看X月X日的班機還沒有位子?"
可是, 大哥, 我在睡覺吔, 電腦在辦公室, 我是怎麼去看機位啊?

我遇到最誇張的情況是, 週六晚間在和朋友歡唱卡拉OK時,
被客人命令, 立刻幫他訂位, 立刻傳真.
委婉跟他解釋原由, 還被刮, "妳不是服務業嗎, 服務業就是要24小時為客人服務啊!"

一張機票才賺你幾百元, 不覺得這樣的要求, 有點~有點~超過嗎?

所以, 如果不給您手機, 請理解, 因為我也需要自私的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社小妹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