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性比較容易緊張的人, 情緒比較容易受外在因素波動的人, 都容易生病.

MOMO就是這樣的一個人.

年輕時唸書, 別人唸一次就去考試, 我總怕到要唸三次以上.
花比別人多的時間和心力, 常常考的還沒別人高分.
這樣日復一日, 年復一年, 我就不自覺的患了強迫症,
洗個手, 要洗三次, 關一次門, 要檢查五次以上.
自己也感覺到有些不對勁, 但總是不願意去面對,
沒想到離開台灣去海外流浪後, 心理和生理完全放鬆, 精神官能症竟不藥而癒.

現在回來了, 壓力潮湧而至, 又恢復了關個瓦斯要看三次的痛苦,
再加上工作的忙碌, 常常午餐和晚餐一起解決, 胃不堪折磨, 有時痛到難忍入睡.
向同事埋怨身體的不舒服, 沒想到換來同事的大笑.

她說, 妳不知嗎, 在旅行社工作的人, 十個有八個得胃潰瘍, 要不就是腸躁鬱症.
腸躁鬱症妳知道是什麼東西嗎?
就是: 要不便秘個好幾天, 嗯都嗯不出來, 要不就拉肚子拉到失禁!

這時我才真的恍然大悟,
為什麼老闆娘總是complain公司的衛生紙用的特別兇!

這樣看來, 我的胃痛還只是小case.
也許, 假以時日, 胃潰瘍和腸躁鬱症也會跟我說Hello.

唉, 我的命怎麼那麼苦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社小妹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