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~

MOMO要恭喜你們有這個機會,
在一個語言文化, 風俗習慣完全不同的國家生活.

雖然是短短的三個月或六個月,
但我相信, 你們獲得的, 將不只是旅遊回憶,
而更是無法忘懷, 難能可貴的人生體驗.

你們之中有許多人, 是第一次單獨旅行,
甚至是第一次出國, 第一次自己買機票.

得知打工地點時, 可能剎那間搞不清楚東西南北,
翻開美國地圖, 再找上個好幾分鐘, 才知道自己要到那兒.

你可能很惶恐, 開始不停問代辦, 問去年打工度假的同學,
到底你即將出發前往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, 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?

飛機要怎麼飛才順? 要幾號之前出發才會便宜?
可不可以在東岸結束工作後, 一路玩到西岸?
有沒有辦法連加拿大及中南美都一起玩透透!

親愛的同學, 讓MOMO告訴你, 除了飛機的飛法及票價外,
沒有任何一家旅行社能夠告訴你要怎樣玩最便宜.

要怎麼玩, 該怎麼玩, 選擇那些地點玩,
並不是旅行社的責任, 代辦也沒有義務要告訴你,
所以這部分一定要好好做功課, 上網去查, 自己做規劃.

再把你所規劃好的行程, 聯同希望的預算上限,
交給旅行社處理, 讓旅行社的訂位專員幫你試算,
你的計劃是否成立?

還有, 便宜的機票大都是開票後, 無法改期班無法退票.
可以改期班的機票, 票價往往會比較貴,
不是絕對, 但絕大多數的情況是這樣~

所以不要拿自己訂的長榮, 和別人訂的達美來比較,
再來埋怨你的旅行社為什麼要海削你一頓!!

或者是拿自己訂的六個月票, 和別人訂的三個月票來相比,
硬賴旅行社人員沒有幫你爭取最便宜的票價.

機票本身是一門學問, 為了防止自己買到海貴的機票,
你可以利用各大航空公司的網站, 或者像www.expedia.com等國外網站,
先試算自己的行程, 知道各家航空票價的差異, 以及三個月或六個月票價後,
再來和旅行社討論你的行程, 這樣才能替自己爭取到最好的票價.

最後, 分享一個MOMO今天遇到的打工度假同學的詢問, 粉有趣哦~

同學: 我六月底要去美國打工度假, 打工後, 我要去迪斯奈還有環球影城, 還有拉斯維加斯.
如果票價不是很貴的, 我還想去尼加拉瓜大瀑步, 請告訴我這樣要多少錢?

MOMO: 請問你要去打工度假的城市是那一個呢?

同學: 我只知道中文的名稱, 是波特蘭.

MOMO: 美國有兩個波特蘭, 是緬因州的Portland, 還是奧勒岡州的Portland?
還有, 你說的迪斯奈及環球影城, 是加州的還是佛羅里達州的?

同學: 嗯, 我不知道?~ 這很重要嗎? 不能先報個大概的價格給我去比價嗎?

MOMO: 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社小妹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