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和從事保險經紀的朋友約了喝下午茶,

一杯咖啡的時間, 朋友共接了快六通電話,

最後還因為必須趕著去幫客戶接小孩, 匆忙離開.

MOMO問朋友, 為何還要幫客戶接小孩?

朋友說, "唉, 我這個客戶呢, 她在百貨公司大血拼, 試衣服試到一半走不開,

所以請我先去畫畫教室接她女兒, 再把她女兒送到阪急百貨的貴賓室, 她會在哪兒等我."

MOMO很吃驚, 反問朋友, 幫客人戶接送小孩是她的工作嗎?

朋友苦笑, 說, "MOMO, 妳告訴我, 現在什麼工作不是我保險經紀的工作?

我曾經幫忘了帶鑰匙的客人找鎖匠開鎖, 接送客人去機場搭飛機出國,

代訂餐廳飛機票和去洗衣店拿乾洗衣服, 所以接送小孩...小case啦!"

MOMO聽了很心酸, 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, 在台灣, 服務業變成變相的事事都得替客人服務?

自私自利, 予取予求, 不管什麼時間, 只要想到, 就打手機去命令去要求,

稍有遲疑或不服, 客人便抬出"顧客永遠是對的!"這種歪理來欺壓, 完全不懂得尊重別人的時間及隱私.

事實上, 每個行業都是服務業, 所以每個人都是這種惡性循環下的受害者.

久而久之, 每個人心中都有股怨氣, 再將這股怨氣發洩到比自己權勢低的人,

我們的社會, 就因此生了重病, 不是嗎?

正當MOMO口沬橫飛之際, 櫃台出現一位穿戴名牌的熟女, 拿著咖啡杯大罵服務生,

說著:"要你續杯有這麼困難嗎? 什麼叫你們不接受續杯, 別家咖啡店都可以, 為什麼就你們不行!!

你們是這樣服務客人的嗎? 到底有沒有把客人放在眼裡, 叫你們經理出來!!"

唉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社小妹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