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時, MOMO接到一位同學的E-mail,
大意是說, 她打算9月10日前往加拿大卡加利待45天左右,
因為她是第一次出國, 請MOMO告訴她要怎麼搭機最舒服.

MOMO回信時先問她訂位了沒? 有無美簽?
有無不搭的航空公司? 對轉機點有無限制?
以及預算大約是多少?

同學立刻回覆, 還沒訂位, 也有美簽,
什麼航空公司及轉機點都沒有限制,
至於票價的話, 也沒有上限, 但是~

她要求MOMO必須先~

1. 列出所有前往卡加利的班機時間, 飛行時間及機型

2. 若有轉機點, 需一併列出轉機的時間, 機場的航廈地圖以及商店名稱

3. 每家航空公司的飛行安全報告, 客服素質, 和提供的餐點樣式

她說, 她必須先知道上述所有細節, 才能決定要選擇那家航空公司的行程.

MOMO看到這封信真是當場傻眼, 要知道~

從台灣出發前往卡加利的飛法, 有太多太多方式,
可以經香港轉, 經美國轉, 經溫哥華轉,
可以搭配的航空公司更是超過五家以上~

同學, 您的要求, 是要MOMO寫論文還是研究報告嗎?

而且, 話又說回來, 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的需求~

網路這麼發達, 大部分的班機行程,
都可以在航空公司的網站, 或在各大網路旅行社搜尋,
航空公司的客服素質優不優, 餐點好不好, 也都是很主觀的,
馬上就要出發的行程, 現在才思考這些問題, 會不會有點太晚了???

不過MOMO還是跟這位同學聯絡, 先給了她前往卡加利的飛機班表,
和一些旅遊的好用聯結, 請她自己先過目, 再針對比較不懂的地方,
我們大家一起來討論.

沒想到, 同學回信, 說~

MOMO, 我真是太抬舉妳了, 沒想到妳的服務這麼的差,
我這樣的要求我覺得並不過份, 妳也沒有就我的需求回覆我,
妳給我的聯結, 那麼多, 我怎麼會有時間看, 所以才要妳整理好再告訴我.
至於背包客論壇, 我也知道, 但不是每個問題都會有人立刻回應,
我馬上就要出發了, 妳竟然還要我先做功課,
那我想請問妳, 妳提供的又算是什麼專業的服務呢?

呵呵, 同學, 您教訓的是!!
下次MOMO應該說, 沒問題, 我立刻幫您寫這份分析報告,
收費標準是二個字一元台幣, 這樣, 夠專業了吧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社小妹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