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干年前, MOMO結束在南非的二個月旅行,
一身疲憊的揹著行囊, 準備回到我可愛的家鄉.

當時的MOMO還是年輕又單身的妹妹,
雖然不是花容月貌, 但連同轉機長達十多小時的飛行,
也足以讓很多無聊人士伺機搭訕聊天.

通常為了避免或招惹這種無謂的麻煩,
MOMO通常在登機坐定後, 就開始閉目養神, 
或者請空中小姐在我的坐位貼個"請勿打擾"的貼紙,
就這樣一路給它睡下去~~~(當然該吃的飛機餐, 包括花生和汽水, 是絕對絕對不會錯過的 )

但是那一次, 就有位仁兄很不識相,
飛機剛起飛, 他就用手臂撞我, 
我只好睜開眼睛, 看他到底要做什麼?

他問我, "為什麼我的耳朵這麼這麼痛啊?"
哦, 原來是艙壓的問題讓他耳壓不適, 
趕忙幫他找來了空中小姐, 喝了水嚼了塊巧克力,
這時飛機已到達一定的高度, 他的眉頭不再鎖緊. 
竟然話匣子大開, 開始跟我聊天, 我心裡大叫苦啊!

果真, 他講到他這趟南非之旅有多好多好玩,
問我去了桌山嗎? 去了太陽城嗎? 在克魯格公園看到多少動物?
當他得知我只看到長頸鹿和一隻大陸龜時, 不管我如何解釋那種陸龜有多龐大, 
這位老兄還是笑到讓前座的印度老婆婆回頭瞪了我好幾眼.

我心想, 真是太慘了, 我一定不要再回應他, 否則我根本無法休息~
於是在他一連串的自言自語, 我的拒絕搭腔後, 他便安靜下來, 我也如願舒舒服服睡了一覺.
等到被空中小姐叫醒吃飯時, 我才發覺, 原來這位先生滿臉憂傷,
有點不忍, 也覺得自己有點過份, 問他還好吧?

他問我是否可以跟我傾訴心事? 
看到我困惑的表情, 他解釋, 因為我不認識他, 他也不認識我,  
這趟飛行, 請我委屈一下, 聽他講心事, 否則他快要悶壞了~

原來, 這是他第一次出國, 他跟著教會的兄弟姐妹們, 到約翰尼斯堡參加華人教會的活動.
他自從參加教會之後, 原本怨天尤人的個性慢慢改變, 開始會大聲笑, 大聲歌晿,
但最近, 他發現他喜歡上教會裡的一位姐妹, 而這位姐妹又戀上另一位弟兄,
(講白的, 就是三角戀愛啦, 不過聽起來, 他單戀人家的程度好像比較多~)

他本來不打算參加這次的旅行, 但聽說這位姐妹及那位弟兄都會參加,
心慌到不行, 趕忙提領了多年來辛苦攢存的銀行存款, 然後然後~
"我買了這個,"他小心翼翼的從夾克裡掏出一個首飾盒, 裡面是顆半克拉左右的鑽石戒指.
我忍不住哇了出來, 他得意的說, 很漂亮吧, 我打算一下飛機就向她求婚.

太扯了吧, 竟然要求婚, 為什麼不在南非就提出來呢?

他苦惱的說, 因為很少有機會兩人單獨相處, 就連上了這班飛機, 他都無法如願和她坐在一起.
他指指左後面第三排的位子, 告訴我那就是讓他神魂癲倒, 想共度餘生的女子.
而這位女子, 正和旁邊的男士, 聊的起勁, 微笑嬌羞的模樣, 讓我有了不祥的感覺.

到了新加坡後, 這位先生興奮的同我說Bye Bye, 想先到機艙門口等他的心上人,
他說, 下一班回台北的飛機, 他一定一定要同她坐一起, 好好跟她表白.
我看著他一跛一跛的, 提著隨身行李困難地往前衝, 才驚覺原來他是行動不便.
等到我慢慢的走出機艙門口, 看到他仍佇立在轉角, 一臉落寞.
而前方, 故事中的另外一對另女主角, 十指緊扣, 旁若無人的往前走著.

我走到他的旁邊, 說, 加油!!  他苦笑, 點點頭, 一切盡在不言中. 

唉, 那顆鑽石真的很漂亮吔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社小妹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