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客人訂位子時, 很少會去問客人出國的目的什麼的,
畢竟那是客人的隱私, MOMO做好自己的工作最重要.

但最近有個case, 卻讓MOMO不得不思索, 如果換成我, 我會怎麼做?

故事是這樣的:

一位遠在倫敦的老外, Skype我, 要我幫他在台灣的女朋友訂單程機票去英國.
他要的日子, 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沒有便宜艙等可訂, 
我請他更改日期, 他不肯, 說一定一定要那天出發, 晚一天都不行!

之後他幾乎每幾個小時就Skype我一下, 完全不給我喘氣的機會.
實在沒辦法,  只好請老闆透過關係向航空公司要到位子給這位"阿杜仔"先生的女友,
女友也很阿沙力的立刻付款開票, 正當一切都很順利時~

忽然接到女友的來電, "MOMO, 妳把電子機票和收據寄給我了嗎?"
MOMO答: "寄了啊, 妳明天就會收到!"
女友說:"啊~~完蛋了~~"

完蛋什麼呢? 女友並沒多講, 歎了口氣便掛電話.

三天之後, MOMO接到一位阿姨來電, 原來是女友的媽媽.
她說, 女兒去倫敦遊學時, 認識了Homestay的爸爸, 
兩人陷入熱戀, 一發不可收拾, 偷偷計畫私奔~

而我那該死的電子機票及收據, 讓這一切曝了光~

女友的媽媽泣訴,  女兒和阿杜仔先生, 年齡差了快30歲,
而且, 阿杜仔先生已婚, 還有三個小孩!!

她問我, 有女兒嗎?
如果是我, 會假裝一切都不知情,  默默的祝福女兒的異國戀情呢?
還是會,  想盡辦法讓女兒走不了,  就算從此與女兒反目也在所不惜呢?

MOMO我啞口無言.

當天晚上回家, 我那六歲, 天直瀾漫的女兒,
送給我一張她畫的圖, 上面有我和她手牽手,
旁邊用注音符號寫著: "我就是媽媽的心肝寶貝."
我看了後, 淚水就不爭氣的流了下來~

不管阿杜仔先生女友最後的決定是什麼, 
也不管女友和媽媽之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, 
我衷心的希望~~
她們永遠都不會忘記, 她們永遠都是彼此心中的心肝寶貝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社小妹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