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今天Farego了嗎?

航空公司對NO SHOW的客人處以高額罰款
或者機票直接成為廢票合理嗎?

當乘客沒有按預定搭機時間日期搭機時,
就最造成NO SHOW的狀況, 這種情況下
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會對於該張機票的票種
而有不同程度的罰款/手續費用.
以歐籍或北美籍的航空公司來說,
如當初買的是最便宜的促銷票,
那抱歉啦,很有可能就直接便成廢票了.

亞洲籍的航空公司的規定則相對的
寬鬆一些,不過近年來,亞洲籍的航空公司
也逐漸的開始向歐籍跟美籍航空看齊,
對於NO SHOW的客人祭出罰款或甚至廢票的手段.

這也不能怪航空公司,客人臨時沒有搭機,
表示航空公司這個機位就是空著了,也沒有辦法
臨時找個人來搭,對於航空公司來說,
就是損失了REVENUE.對航空公司也不公平.

所以,最好的辦法就是:不要NO SHOW囉~~

下面是一個真實的CASE:

三年前的四月初,小編接到一位老外客人
來電,要買四月二十左右回巴黎的單程票一張.
小編順利的找到4/21下午三點台北出發到巴黎的馬航單程票,
含稅不到二萬,客人也覺得價格可以接受,
二天後把機票款匯到了公司帳戶,票也開好,
想說又一個CASE CLOSED~~

過沒幾天,冰島的火山大爆發, 航空公司紛紛
開始取消航班,這期間公司上下每個人都忙的
人仰馬翻,又要跟航空公司爭取將已開票而受到
影響客人的行程盡快的轉到客人可接受的安排.
另一方面又要跟客人解釋,火山爆發絕對不是我們
去點燃的,停飛的決定是在航空公司而不是在我們....

4/21日下午四點,小編趕在下班前把訂位紀錄再
REVIEW一次,赫然發現這位法國佬居然沒有搭上飛機,
機位被馬航取消了! 馬上去電客人:

小編: Monsieur...你怎麼沒有上飛機?機位馬航取消了ㄟ!!
老外: 嗯...我睡過頭了,所以想明天再回去好了.
小編: 不能這樣的啦!你這是NO SHOW,很有可能廢票的!
我馬上幫你問問馬航看怎麼救.

*******過了15分鐘左右********

小編:Monsieur..因為很多航空公司都因為火山爆取消航班,
所以最快要五月二號才能走喔~~
老外:怎麼會這樣?那我還有二個禮拜要麼辦?
小編:那我就不知道了,不然你看看台灣還有哪裡沒有玩到的,趕快去吧!
老外:那也沒辦法了,只好這樣了...
小編:看開點,至少馬航說沒有罰款ㄟ~~
老外:嗯,至少不用多花錢,因為我快沒錢了......

*******5/2下午四點多********

小編:Monsieur..你怎麼又沒有搭上飛機?又睡過頭了??
老外:我到機場了,可是我行李太多了,航空公司要收我八千的
超重費,我就跟他們吵了一架,一生氣,就又坐車回台北了...
我真的運氣很不好...
小編:開票的時候就跟你說只有23公斤的行李,而且這跟運氣無關吧!
老外:我知道阿,可是我覺得他們收的太貴了,所以決定把行李用運的...
小編:唉!我再問問馬航如何處理吧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小編:馬航嗎?對不起,我有個客人今天下午NO SHOW,訂位代號:......
馬航:這個客人已經第二次了喔,要不要請客人直接退票好了
小編:客人說他這次一定會搭,拜託能不能請再幫忙改最後一次?
馬航:好吧,最後一次了喔~~
小編:謝謝!!謝謝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小編:Monsieur..,五月五號剛好有最後一個機位,改為五號出發囉!
老外:我這次一定會上飛機的,我保證!
小編:好吧,我就keep my fingers crossed.....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*******5/5中午11點***********

小編:Monsieur..希望因為您是在往機場的路上,所以沒有聽電話
記得下午三點的飛機喔~~

小編一直等到晚上六點半,確定老外確實上飛機了,
才放心的回家.

從此以後再也沒有那位老外的訊息.

過沒幾個月,馬航就宣布以後凡是NO SHOW者
都會有高額罰款+改票手續費.

不知道是不是這位老外客人的緣故...............

旅遊趨勢-Farego http://farego.com.tw/
專業票務-101旅行社 http://101vision.com/
神算訂位-169機票小站 http://169travel.com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行社小妹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